蓝江雪

备考期暴躁中

被爱(九)(文严文)

文严文abo信息素文

主cp:柠檬味Alpha网络文手严浩翔x莫吉托Alpha轻微情感冷漠症刘耀文

副cp:乌龙茶Alpha网络编辑张真源×蜜桃味Omega贺峻霖

第一次尝试abo,可能ooc

先婚后爱,微追夫(提示:是后期文追严)

不喜勿喷,请勿上升


一周后。

“翔哥,警局来的电话,说是已经调查清楚了叫我们去签字。”这是个悠闲的下午,阳光透过落地窗斜斜打入室内,严浩翔正靠坐在两个软垫上运指如飞,刘耀文剪完影片,起身端了杯热可可递到他面前,上面还特意撒了一圈前几天逛超市买的棉花糖,看上去分外可爱,“等你弄完再去?”


“不急。”严浩翔手暂时离不开,就着他的手抿了一口暖融融的液体,连着神色都舒展开不少,“我打电话给张哥,你联系贺儿,整理一下再走。”


片刻后。

“这是……?”刘耀文看着换好衣服出来的严浩翔挑眉,“翔哥你是要去打架吗?”不怪他这么问,平常打扮多为休闲的人猛地穿起街头风格还是蛮酷的,不过怎么看怎么有种不好惹的感觉。


“不打架,但是不排除威胁。”严浩翔把衣服上的配饰简单整理好,“张哥负责谈事,我就负责看能不能吓住他吧。”这身衣服其实还是刚成年玩乐队时候穿的,若不是前几天整理衣柜严浩翔几乎已经快忘了那段日子,鬼使神差地,他将本来准备穿的休闲服搁在了一旁,“挺久不穿了,还行?”


“我看可以。”刘耀文顺手捞起旁边的相机咔咔几张下来,“那我呢?”


“啊?”严浩翔歪着头看他,“你就不用了吧,你陪我一起去壮声势就好。”


“行。”刘耀文托着下巴想了想,转身进了客卧,严浩翔听着里面翻箱倒柜的动静还有点疑惑,不过当看到刘耀文的装扮后这疑惑直接转成了真情实感,“去警局要穿西服……?”不得不说,他俩现在的风格极其不搭,不过站在一起居然有种诡异的和谐,就是一时找不到话来形容这个奇怪的画面。


张真源牵着贺峻霖在警局门口等到他俩来,看到打扮的那一刻没忍住抽了抽嘴角,捏了捏贺峻霖的手指,“贺儿,你觉不觉得这个打扮有点……”


贺峻霖的嘴没忍住吐槽的欲望,“有种打架还要带律师的感觉。”


“答对了。”刘耀文扶了扶平常压根不戴的金丝眼镜,率先走进大门,“看我来表演一趟。”


审讯结果很顺利,当天领头的Beta警察来接待他们时还诧异了几秒,严浩翔冲他笑了笑才反应过来,很快带头将一众人带到调解室,那天耀武扬威的男人此时像只斗败了的公鸡,蔫蔫地坐在对面,在他们落座时终于抬起了头,目光里的怨毒看的张真源微微皱眉,把贺峻霖往身旁护了护。


“对方以Alpha身份企图诱导Omega发情证据确凿,现在人已经被刑拘了,你们可以和他谈判后续赔偿的一系列问题。”


“不用赔偿。”张真源转头露出温柔的笑脸,“我们不缺钱,只希望依照法律严判。”


“以Alpha诱导Omega强制发情期,依照Alpha法律第十二章第八条可判三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公共场合破坏秩序罪,可判六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拘役,我们拒绝和谈可能,必要时会要求上诉。”刘耀文插话,语气冷淡严肃,“就算对方同时处于发情期,也是由于自作主张导致,应负全责。”


虽然对刘耀文这么了解法律有点疑惑,但是严浩翔识相地选择了闭嘴,转而在对方对刘耀文这番话投来恨恨的目光时冷冰冰地抬眼望去,手臂上的肌肉全数绷紧起来,仿佛对方敢说一句话他就要直接起来掀桌子打人,可能真的因为他这身打扮威慑力太强,还真把人吓的再次低下头去不再动了。这场不带硝烟的战争居然就这样落下了帷幕,刘耀文在签字时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碰了碰严浩翔的腿用他俩才能听到的音量道,“我还以为他多能耐,说白了还是菜。”


“出去说。”严浩翔忍着笑维持冷酷人设。由于贺峻霖因为易感期Omega的特殊优待请了一周多的假,实在闲的没事索性天天给刘耀文打电话聊天,有时还拽着张真源一起上门蹭饭,美其名曰心理优待辅导,大概是感染力太强,严浩翔觉得刘耀文最近情绪波动显著增加,他不得不把今天已经想笑好几次的唇角强行压平,但是柔和下去的目光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可算结束了。”出了警局已经不算太早,贺峻霖滑着手机向他们发出邀请,“附近有个烧烤口碑还不错,走吧,我和张哥请客。”


等到了地方才发现这个店铺更像酒吧的风格,场地面积不小不说,甚至上面还搭了个临时的舞台,几个年轻小伙正在手忙脚乱的调试设备,贺峻霖拿着菜单一面勾菜一面好奇地伸着脖子看,“他们的音响是不是坏了?这半天都没声。”


“现在还没到人多的时候,可能还没准备好吧。”张真源把另一份菜单递给刘耀文,“我去看看。”


严浩翔的目光就像黏在设备上一样,准确来说,他从刚刚进来时状态就不太对,刘耀文的眼神从舞台到人来回转了几次,也没急着开口,片刻后张真源回来了,“说是电路接不好,我也看不明白这个,所以大概……”


严浩翔的手心被轻轻捏了两下,他迟疑着转过头,刘耀文弯着眼睛看他,语气带着笑意和诱哄似的温柔,“去吧,翔哥。”


“什么?”严浩翔下意识地问,刘耀文的手还没放开,微微向上抬了抬,明明没有用多少力气,严浩翔却觉得有无形的力量将自己拉扯,竟是真的站了起来,刘耀文把手缓缓松开,“我知道你想去。”


那就去吧,没什么不敢的。


张真源的眼神带着惊喜,根本没打算给严浩翔再坐下的机会,亲自抓着人的手腕往舞台边扯去,目睹一切的贺峻霖慢悠悠地在烤肉串上划数字,“看来只有小贺医生能负起点菜的大任了,不过,”他用笔戳了戳刘耀文,“为什么你会知道他这样?”


“从小认识的,他看到喜欢或者想要的东西就这个表情,都不带变的。”刘耀文喝下一口温茶,把话题岔开,“我去拿几瓶啤酒来。”


贺峻霖继续在菜单上耕耘自己的工程没有接话,不过他内心的思绪早就跑到八百里开外了,按照严浩翔第一次带刘耀文来时的情况来看,他俩应该不是特别熟才对,张真源的讲述似乎也印证这一点,那么,缺憾大概就是在……


“贺儿。”张真源正好回来,“今天也是稀奇,浩翔居然愿意去看那些设备了……自从高考那年后,他根本不能提到和乐队有关的事,看来多个人和他住一起是不一样啊。”


“……”贺峻霖的思绪被打断,虽然他直觉没那么简单,但心理医生的素养告诉他不可操之过急,只能先把这件事压下去顺着说,“去问问老板,现在趁着人不多能不能把舞台借出来一下,说不定咱们今天还能听到他唱歌。”


“我倒是没想到。”张真源还没坐稳的身体又冲出去了,贺峻霖看向远处站在舞台侧幕忙里忙外的严浩翔,微微笑着垂下眼皮。


有些事还是要自己先迈出那一步,才算真正过去吧。


刘耀文提着酒回来,和贺峻霖随意地聊了几句别的话题又接到了张真源的消息,“成了。”


不过几分钟,店里的灯光暗淡下来,唯独舞台那里打起耀眼的直光,站在舞台边缘的DJ微微点头示意,音乐渐起。严浩翔握着刚刚拿到的话筒缓步迈出,站在舞台中央看着周围模糊的场景,他现在只觉得这一切都是易碎的梦境,过去如同潮水般涌来,拼命冲刷他的记忆,他在前奏的这几秒不知起了多少念头,甚至想要丢下话筒逃跑,但张真源推他上台的最后一句话让他定住了脚。


张真源说,我知道你还没忘掉那个时候,可是浩翔,你得相信自己。


他眨眨干涩的眼睛,深吸一口气,艰难驱动着喉部的肌肉和舌头,发出了第一个音。


“今天我 寒夜里看雪飘过……”


张真源回到座位时菜已经上了一半,但是没人有心情吃,贺峻霖显然属于气氛组担当,正拉着刘耀文一起举着闪光灯给严浩翔做声援,在他们的带动下周围不多的几桌客人也纷纷举起了手机,场面居然还热烈了不少,张真源好笑地看着刘耀文满脸说不出话的表情,默默地跟着打开了闪光灯。


多好啊,今天。


“谢谢您了。”结账时的贺峻霖依旧没有改变自己社交牛逼症的属性,拉着老板聊了好几句,“要不是您愿意把舞台借给我们,我们还听不到他唱歌呢。”他指着身后被刘耀文半扶着的严浩翔,“而且您家烧烤味道真不错,下次我们一定再来。”


“小伙子真客气。”老板也是满脸笑意,“今天刚好驻唱来的晚我还担心呢,幸亏你们帮着揽客,不过他唱的真不错,有没有机会考虑长期过来?我可以给不错的工钱。”


“谢谢,这个以后再谈吧。”张真源赶紧上来救场,他都害怕让这俩人再说几句这事就被定了,“太晚了,我们就先回去了。”


幸亏这里离几人的家都不算远,出门后张真源看着垂着头的严浩翔,估计着他还没清醒,毕竟刚唱完歌回来的时候,不知道是渴的还是羞的,严浩翔逮着几瓶酒狂灌,现在刚好上头,“我和贺儿送你们回去?”


“不用,就几步路的事。”刘耀文托着严浩翔的腰不让他摔倒,“我带他就好。”


“嗯。”张真源琢磨几秒也不反对,“那就这样吧,到家联系,我就送贺儿了,回见。”


四人分开队伍,刘耀文领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晚上的夜风已经开始带着暖和温度,看来夏天会在不久后到来,路上的行人步履匆匆,没有人在意他们两人的散步时间,走到快一半时严浩翔终于动了几下睁开眼睛,“回去了?”


“嗯。”刘耀文把他扶稳,“要自己走吗。还是我带你回去?”


严浩翔的步子还有点踉跄,挣脱开刘耀文的怀抱艰难地走了个直线,猛地转过头看向他,倒是把刘耀文惊了一下。


“怎么了?”深知不能和醉鬼讲道理,刘耀文将手护在他身侧防止人摔倒,好声好气地问他。


“有点惊讶。”严浩翔仰头看着天空,“如果不是我知道喝醉了的感觉,我可能会认为我在做梦吧。”说着说着他苦笑起来,“真是……有点丢人。”


“不会。”刘耀文认认真真回答他,“你做的很好。”


“别安慰我。”严浩翔拍了拍他的手臂,顺势往后一晃,刘耀文下意识地将人接回怀里,严浩翔扭过来蹭蹭他的颈窝,带着酒味的热气喷在刘耀文脖子上,“你对我这么好做什么?”擅自标记的是他,被照顾的还是他,他不理解这份无理由的善意,但也找不到理由排斥,意识混沌间他猛地闻到一股带着冷香的酒味,随之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真不记得我啦?”刘耀文带着无奈调侃他,却发现刚刚还在说话的人已经快睡着了,他摸了摸后颈了然,信息素刚刚没控制住,这就相当于又给人灌了一杯酒,没有把人叫醒的想法,他调整好角度把人背起来,“行吧,回家啦。”


不记得我也无所谓,只是……他隐去眼里晦暗不明的光芒,别再丢下我一个人了。


作者的话:

在写虐了在写虐了在缩故事线了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我一会儿一个想法啊救命……

以浩翔的签售会起虐,原因请大家猜猜看吧。

想要反馈QAQ

暑期愉快。

评论(17)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